小难兽


图片

我是一匹小难兽。

自认为内心有一座城堡、自认为城堡里囚禁着世上最最暴躁的兽

这只兽名叫:难受

它有一只残缺了边角的耳朵、脸上有一道疤痕从左边嘴角延伸至左眼

没有人知道它脸上的残缺和疤痕的来历

仿佛这些丑陋只能点缀和粉饰他体内的暴戾之气

它的右眼盲了、吞吐着白色的雾

它的左眼却亮如闪电、日月星辰包含其内

暗灰色的毛皮是它的霓裳、暗金色的项圈是它的禁锢

睫毛上满是覆盖的灰尘、那份沉重代表罪责和疾病、所以它轻轻合上了眼睑

鼻翼微动、轻缓呼气

 

这座禁锢难受的城堡、掩映在幽幽的森林中

城墙上是生命力旺盛的藤蔓、灼烈的日光给予藤蔓源源不断的力量

使它毫不忌惮地侵蚀着坚实的城岩

朱漆的厚实城门、长年紧闭、仿佛誓要与城墙融为一体般坚固

城中无人、偶尔有迷途的鸟儿经过这里、却很快被难受的气息惊走

所以这城堡代表死寂

 

那么、我想、任何与顾影自怜、蛰伏、压抑相关的词此刻都可以用来形容难受

任何与规则、恪守、誓约相关的词此时都可以用来形容城堡

他俩是矛盾的整体、并且相互包含相互制约着生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难受

男、性别:兽

男、喜好:受

 

因为浅薄

接受女同接受搞基

因为猎奇

接受重口接受独立

因为自私

接受无义接受背叛

因为虚伪

接受面具接受谎言

……

因为幼稚

接受上面提到或者没有提到的一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把他人遭受挫折而自然流露的忧伤看做是顾影自怜的人

是否想过这些看起来可笑的伤情曾经也在你身上流淌过

把他人最珍爱的物什用言语和行动糟践的不值一文的人

会不会是因为嫉妒、逞强或者羡慕、自私

我没有期望你是真实的、但是我要求你做到礼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插图-《花吃了那女孩》

——活在杂乱自我精神世界渐次泯灭渴望成熟的迷茫兽——

评论

© 麋鹿王子与七个自然段 | Powered by LOFTER